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HTML5支持的视频文件格式和音频文件格式有哪些?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05日15时32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HTML5和浏览器对视频和音频文件格式都有严格的要求,仅有少数几种视频和音频格式的文件能够同时满足HML5和浏览器的需求。因此想要在网页中嵌入视频和音频文件,首先要选择正确的视频和音频文件格式。下面将对HTML5中视频和音频的一些常见格式以及浏览器的支持情况做具体介绍。
 
 
1.HTML5支持的视频格式
在HTML5中嵌入的视频格式主要包括ogg、mpeg4、wehm等,具体介绍如下。
ogg:一种开源的视频封装容器,其视频文件扩展名为ogg,里面可以封装vobris音频编码或者 theora视频编码,同时ogg文件也能将音频编码和视频编码进行混合封装。
 
mpeg4:目前最流行的视频格式,其视频文件扩展名为mp4。同等条件下,mpeg4格式的视频质量较好,但它的专利被MPEG-LA公司控制,任何支持播放mpeg4视频的设备,都必须有一张MPEG-LA颁发的许可证。目前MPEG-LA规定,只要是互联网上免费播放的视频,均可以无偿获得使用许可证。
 
Webm:由Google发布的一个开放、免费的媒体文件格式,其视频文件扩展名为webm。由于webm格式的视频质量和mpeg4较为接近,并且没有专利限制等问题,webm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使用。推荐了解传智播客web前端培训6.5版本课程


H5支持的音视频文件格式

2.HTML5支持的音频格式
 
在HTML5中嵌入的音频格式主要包括ogg、mp3、wav等,具体介绍如下。
 
ogg:当ogg文件只封装音频编码时,它就会变成为一个音频文件。ogg音频文件扩展名为ogg。ogg音频格式类似于mp3音频格式,不同的是,ogg格式完全免费并且没有专利限制。同等条件下,ogg格式音频文件的音质、体积大小优于mp3音频格式。
mp3:目前主流的音频格式,其音频文件扩展名为mp3。同mpeg4视频格式一样,mp3音频格式也存在专利、版权等诸多的限制,但因为各大硬件提供商的支持使得mp3依靠其丰富的资源、良好的兼容性仍旧保持较高的使用率。
 
wav:微软公司( Microsoft)开发的一种声音文件格式,其扩展名为wav。作为无损压缩的音频格式,wav的音质是三种音频格式文件中最好的,但其体积也是最大的。wav音频格式最大的优势是被 Windows平台及其应用程序广泛支持,是标准的Windows文件。

猜你喜欢:
什么是HTML,什么是H5?
CSS 样式表代码规则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