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软件工程师前景怎么样?职业介绍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4日14时11分 来源:软件工程师 浏览次数:

软件工程师职业介绍

从事软件开发相关工作的人员的统称。它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包括软件设计人员、软件架构人员、软件工程管理人员、程序员等一系列岗位。这些岗位的分工不同,职位和/或级别不同,但工作内容都是与软件开发生产相关的。职位定义:负责产品的软件研发,承担软件设计、代码编写、软件测试方案制订、代码调试和测试等。负责产品软件的客制化工作,按照客户需求定制软件用户界面,定制驱动程序,开发安装程序等。职位分类根据工作内容,软件工程师可有多种分类,如应用系统工程师、系统架构师分析师、系统集成和测试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数据。

软件工程师前景

①修改测试案例;

②用自动测试工具进行测试,尽早找到软件缺陷,并确保其得以关闭;

③项目可行性、可靠性分析,风险分析;

④制定测试计划;

⑤测试自动化开发。

作为软件测试工程师,有一定的测试经验是很重要和必要的,同时要时刻关心市场上时时涌现出来的软件产品,还要经常通过书籍、论坛等多了解别人的测试经验。

软件工程师任职条件

①电子、电机、网络、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毕业,有一定的编程知识,有穷追到底的精神;

②掌握软件测试的基本原理、方法和组织管理,精通软件测试工具。获取ATA软件测试工程师或elphi初级程序员或Java初级程序员认证;

③一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具有一定的编程经验,懂测试软件的操作,善于发现问题的症结,同时具有一定的写作能力以书写软件缺陷报告;

④责任心强,力求完美,具有团队精神,善于沟通,具有一定的逆向思维能力,热爱学习,善于利用书籍、网站等途径不断提高自己。

软件工程师职业特点

随着IT行业的发展,产品的质量控制与质量管理正逐渐成为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核心,人们把注意力放在过程设计和测试上,以提高产品质量。目前从事软件测试的工程师的数量远远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软件测试工程师的招聘已经成为IT招聘的一个新亮点。

软件工程师职业前景

1、测试分析师

主要职责是对系统的测试结果进行综合的分析,例如缺陷分析、性能分析等。测试分析师不但测试技术能力较强,还要具备数据库、操作系统等多方面的技术知识。这类职务的发展空间也不错,可以发展成系统设计师等。

2、测试工程师

主要职责是编写测试程序、执行自动化测试任务。这类职位的测试人员至少要达到初级程序员的能力,因为经常和程序打交道。发展空间也不错,例如可以发展为程序员。

软件工程师匹配专业

产品质量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金融工程、环境科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乃整个IT的开山鼻祖专业,它以计算机基本理论为基础,突出计算机和网络的实际应用。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