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软件测试:Jenkins 设置定时任务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06日15时52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每次都手动的构建项目显然不够方便,有时候需要定时地执行自动化测试脚本。例如,每天晚上定时执行 py_tests.py 文件来运行自动化测试项目。

设置定时任务

前面已经创建的 “python test project” 项目为例,单击项目左侧的 “配置” 选项,修改项目的配置。

找到 构建触发器 ,勾选 Build periodically 选项。

通过查看设置说明,此处定时任务的格式遵循 cron 的语法(可以与 cron 的语法有轻微的差异)。具体格式,每行包含五个字段,通过 Tab 或空格分隔。

若要指定一个字段的多个值,可以使用以下运算符,按先后顺序。

· 指定所有值

· M-N 指定范围值

· M-N/X 或 */X 在指定范围或整个有效范围内按 X 间隔的步骤

· A,B,...,Z 列举了多个值

例子:

· 每15分钟运行一次 (可能在 1:07分, 1:22分, 1:37分, 1:52分)

· every ten minutes in the first half of every hour (three times, perhaps at :04, :14, :24)

·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45到下午3:45,每隔2小时45分钟运行一次

· 每两小时一次,每个工作日上午9点到下午5点(也许是上午10:38,下午12:38,下午2:38,下午4:38)

· 除12月外,每月1号和15号每天一次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软件测试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软件测试培训学院
 
首发:http://test.itcast.cn/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