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色彩搭配学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0日13时14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三原色:所有颜色的源头被称为三原色,三原色指的是红色、黄色和蓝色。如果我们谈论的是屏幕的显示颜色,比如显示器,三原色则分别是红色、绿色和蓝色,也就是我们熟悉的RGB。

色彩搭配学

三间色:如果将红色和黄色、黄色和蓝色、蓝色和红色均匀混合,就会创建三种间色:绿色、橙色和紫色。将这些颜色应用进项目中,可以提供很强烈的对比。

色彩搭配学

三次色:三次色来源于间色与原色的混合,主要有:红紫色、蓝紫色、蓝绿色、黄绿色、橙红色和橙黄色。现在,你应该了解了颜色到底都是怎么衍生出来的,也可以了解色轮上的颜色组合都是从何而来。理解了色彩的原则将有助于在项目中选择颜色。为自己的设计选择一个合适的调性,并创建适量的对比度,让设计工作更好地展开吧!

色彩搭配学

互补色:互补色是指色轮上那些呈180°角的颜色。比如蓝色和橙色、红色和绿色、黄色和紫色等。互补色有非常强烈的对比度,在颜色饱和度很高的情况下,可以创建很多十分震撼的视觉效果。

相似色:相似色是指在色轮上相邻的三个颜色。相似色是选择相近颜色时十分不错的方法,可以在同一个色调中制造丰富的质感和层次。一些很好的色彩组合有:蓝绿色、蓝色和蓝紫色;还有黄绿色、黄色和橘黄色。

色彩搭配学

三角色:三角色也是一组颜色。是通过在色环上创建一个等边三角形来取出的一组颜色,可以让作品的颜色很丰富。在上面的例子中,蓝紫色和黄绿色就可以形成十分强烈的对比。

色彩搭配学

四方色:四方色是在色轮上画一个正方形,取四个角的颜色。在上面的例子中是:紫红色、橙黄色、黄绿色和蓝紫色。这个颜色真的超棒的,不信可以自己用用感受一下,尤其是使用其中一个颜色作为主色,其他的三个颜色作为辅助色的时候。

色彩搭配学

四方补色:四方补色和四方色的差别在于四方补色采用的是一个矩形。通过一组互补色两旁的颜色建立的色彩组合。如上图中的互补色橙色和蓝色,分别选用他们两旁的颜色来建立矩形,最终取得橙红色、橙黄色、蓝绿色和蓝紫色。

色彩搭配学

暖色:暖色可以创造温暖的感觉,暖色通常会让人联想起太阳、火焰和爱情。红色是血的颜色,感觉是温暖的,橙色和黄色会给人夏天的感觉。

色彩搭配学

冷色:冷色也有其独特的含义,通常会让人联想起凉爽的气候、冬季、死亡、悲伤、冰、夜晚和水这些事物。冷色可以给人平静、安宁、新人、干净的感觉。紫色与尊贵经常联系在一起,看起来十分内敛。

色彩搭配学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