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前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卫哲战略投资传智播客,助力传智展开教育新布局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27日13时53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在中国IT教育行业发展的轨迹中,能始终秉承着初心做教育的企业为数不多,在12年的风雨历程中,传智播客在中国IT教育行业留下了“为莘莘学子改变命运而讲课,为千万学生少走弯路而著书”的独特烙印。同时,传智播客也凭借着良好的口碑、更注重品质的教学及优秀的业绩增长成功吸引了众多知名投资者们的青睐,其中不乏创新工场、经纬、君度、蓝图、北城壹号等多个投资机构。近日,传智播客再获嘉御基金的投资,将在教育领域展开新的布局。


嘉御基金于2011年成立,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大陆地区,专注于互联网、电子商务、可通过电子商务提升的消费零售和可通过IT优化的B2B服务等行业的投资基金。嘉御基金两期美元基金和两期人民币基金管理的资产总额超过100亿人民币。嘉御基金的团队由具有多年运营经验的中国顶尖的资深企业高管和专业投资人士组成。他们在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及消费、连锁零售等行业具有行业专长和优异的过往运营业绩。这个特有的运营和投资团队的组合不仅向企业提供发展所需的资本,更重要的是为企业提供运营提升,模式转型/升级等其他增值服务,从而提升企业的核心价值,在资本市场赢得认可。



卫哲先生 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


卫哲先生在中国具有20余年的投资和运营管理经验,是嘉御基金的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在创立嘉御基金之前5年,卫先生是阿里巴巴的首席执行官。阿里巴巴是全球领先的B2B电子商务公司,在卫先生的带领下,阿里巴巴在2007年成功完成首次公开发行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加入阿里巴巴之前,卫先生于2000年到2006年就职于欧洲亚洲领先的家庭装修零售商——英国翠丰集团并先后担任集团子公司——百安居(中国)的首席财务官和首席执行官。2010年,他被《亚洲金融》杂志选为“中国最顶尖的首席执行官”之一。


嘉御基金一直注重教育领域的投资,目前在教育行业已经投资的企业包括中国领先的中小学教育品牌——精锐教育、中国最大的在线英语教育服务提供商之一——小站教育、中国财经类培训的第一品牌——高顿教育、交互式多媒体设备领域全球领军品牌——鸿合科技等。同样的,作为被嘉御基金看中的一支“潜力股”,成立12年之久的传智播客也有着不俗的成绩:


● 传智播客从2015年开始高速发展,2015年传智播客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77%,净利润也达到2718万元,同比增长180%。


● 2016年,传智播客持续其高速的发展态势,当年实现营业收入5.37亿,同比增长172%,净利润更是同比增长271%,成功迈过亿元大关。


● 2017年传智播客保持上升的势头,据2017年年报显示传智播客实现营业收入6.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3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22%。


从这些数据中不难看出,快速发展的传智播客与资深的投行企业合作,势必将推动中国本土IT教育行业的迅猛发展。素有口碑影响力的传智播客将会成为中国每位学生、每位家长和每个家庭最放心的一条“出路”。


传智播客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集IT培训、高等教育、在线教育、少儿教育于一体的教育集团,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郑州、西安、长沙、济南、重庆、南京、杭州、成都、石家庄、合肥、太原、厦门、沈阳等18个城市开设直营分校。旗下有黑马程序员、传智专修学院、酷丁鱼、博学谷、传智汇五大子品牌。传智播客开设12年来,培养了20余万名学员,为社会输送了大批IT精英。这些学员大部分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就职于各大互联网公司,覆盖了80%互联网相关企业,被各大企业争相录用,部分学员已成为企业中的技术领军人物。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