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IOS培训实战教程之将 Objective-C 代码迁移到 Swift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29日12时59分 来源:传智播客IOS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迁移工作提供了一个重新审视现有 Objective-C 应用程序的机会,并通过 替换部分Swift 代码来更好的优化应用程序的架构,逻辑以及性能。换句话说,所谓增量app迁移,就是让你使用之前的工具-mix and match 来提升相互之间的可操作性。当要选择哪些特性和功能来用 Swift,哪些依然用 Objective-C 实现时,Mix-and-match让这一切变得简单。Swift 和 Objective-C 的互用性又使得将这些功能集成到 Objective-C 变得并不困难。通过这些工具可以开放 Swift 的扩展功能并集成到现有的 Objective-C 项目中而完全不必立刻使用 Swift 重写整个项目。
为你的Objective-C代码做好迁移准备
在 开始迁移你的代码之前,请确保你的 Objective-C 和 Swift 代码间有着最佳兼容性。这意味着整理并使用 Objective-C 的现代化特性来优化你的现有项目。为了和 Swift 进行更容易的无缝交互,你的现有代码需要遵循现代编码实践。在开始前,有个简短的适配练习列表,参看Adopting Mordern Objective-C
迁移过程
 
最 有效迁移代码的方式是基于逐个文件,即一次完成一个类。由于你不能在 Objective-C 中继承 Swift类, 最好选择一个没有子类的。你就可以用单个.swift文件来代替对 应的.m和.h文件了。你所有的实现代码和接口将直接放进单个 Swift 文件。你不用再创建头文件了;Xcode 会在你需要引用的时候自动生成头文件。
准备工作
  • 在 Xcode 中:File>New>File>(iOS 或者 OS X) > Other > Swift 为对应的 Objective-C.m 和.h文件创建一个 Swift 类。
  • 导入相关系统框架。
  • 如果你希望在 Swift 文件中访问 Objective-C 代码的话,可以填入一个 Objective-C 桥接头。具体的操作步骤,请看 Importing Code from Within the Same App Target
  • 为 使你的 Swift 类能在 Objective-C 中访问使用,可以继承 Objective-C 类,或者标记上@objc属性。为类指定特殊的名称,以在 Objective-C 中使用,标记上@objc(#name#), <#name#>就是在 Objective-C 中引用的 Swift 类名。 更多信息,请看Swift Type Compatibility
开始工作
  • 你可以通过继承 Objective-C 类,适配 Objective-C 协议,或者更多的方式,来让 Swift 类集成 Objective-C 行为。更多信息,请看Writing Swift Classes with Objective-C Behavior
  • 当你使用 Objective-C APIs 的时候,你需要知道 Swift 是怎样来翻译某些 Objective-C 特性的。更多信息,请看Interacting with Objective-C APIs
  • 当用 Swift 编写用到 Cocoa 框架的代码时,记住某些类型是被桥接的,意味着你可以使用某些 Swift 类型来替代 Objective-C 类型。更多信息,请看Working with Cocoa Data Types
  • 当你在 Swift 中运用 Cocoa设计模式得时候,请看 Adopting Cocoa Design Patterns获取更多的通用设计模式的转换信息。
  • 对于打算将项目从 Objective-C 转换到 Swfit 的人,请看 Properties
  • 在必要的时候,请为 Swift 的属性或方法,通过@objc(<#name#>)属性来提供 Objective-C 名称,就像这样:
1
2
3
4
5
var enabled: Bool {
    @objc(isEnabled) get {
        /* ... */
    }
}
分别用func和class func来表示 instance(-) 和 class(+) 方法。
声明简单的宏来作为常量,将复杂的宏转换为函数。
大功告成
  • 在你的 Objective-C 代码中更新 import 语句为 #import "模块名-Swift.h",可参阅Importing Code from Within the Same App Target中曾有提到。
  • 在Target 的成员选择框中去掉勾选框来移除原始的 Objective-C.m文件.不要立刻删除.m和.h文件,以备解决问题用。
  • 如果你给 Swift 类起了一个不同的名字,请使用 Swift 类名代替 Objective-C 名。
问题解决提示
尽管对于不同的项目,迁移的经历是不尽相同的,无论怎样,都有一些通用的步骤和工具能帮你解决代码迁移时碰到的问题:
  • 记住:你不能在 Objective-C 中继承 Swift 类。因此,被你迁移的类不能有任何的 Objective-C 子类存在于你的应用中。
  • 当你迁移一个类到 Swift 的时候,你必须从 target 中移除相关的.m文件,以避免编译时提示出现重复的符号等编译错误。
  • 为了在 Objective-C 中可以访问并使用,Swift 类必须是一个 Objective-C 类的子类,或者被标记为@objc。
  • 当你在 Objective-C 中使用 Swift 代码的时候,记住 Objective-C 不能理解那些 Swift 的某些特性,请看Using Swift from Objective-C
  • 可以通过Commond + 单击一个 Swift 类名来查看它生成的头文件。
  • 可以通过Option + 单击一个符号来查看更详细的信息,比如它的类型,属性以及文档注释等。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ios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ios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ios/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